地星学院609班“青春不散场,果壳回忆杀”离校专题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 撰稿:刘淑芬 刘相君 摄影:刘相君
  • 日期:2021-06-28
  • 1623

    2020到2021年,我们经历了有史以来的最严重的疫情,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号召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汇聚于此。时光匆匆,一年的时光已经在日升月落间悄然流逝,回头望去,我们在国科大收获了知识、友情甚至是爱情,更重要的是,我们组成了最亲的一个大家庭——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9班。在此离别之际,我们有太多话想说,有太多情要诉。为此,2021年6月19日9点-19点,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和怀柔绿极小院,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0级609班举办了“青春不散场,果壳回忆杀”离校专题团建活动,旨在让大家互诉友谊之情,分享国科大生活的点点滴滴,提升班级凝聚力,留下最美的回忆。

    活动过程中,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现场热烈活泼又井然有序。在上午的离校合影留念活动中,生活委员马建华给每位同学分发纪念徽章,同学们佩戴徽章先后与体育馆、果壳大桥、图书馆、学校大门及教学楼进行了拍照留念。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身影和在国科大生活的片段得以记录。


    下午在班长王江泽的组织下全体成员参加团建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互相畅所欲言、倾诉衷肠,从科研学习聊到家长里短、从人生理想聊到诗词歌赋。班级同学还在班长的主持下,先后展开了“猜猜我是谁”、“007”、“不管三七二十一”等游戏项目。通过游戏,同学们变得更加亲密,游戏项目将娱乐与比赛结合起来,在团队合作中增进了大家对彼此的信任。活动采用积分制,游戏结束之后计算积分,并依照积分排名为同学们发放不同等次的奖励。

    游戏项目的间隙,班级同学进行了歌唱表演,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再次将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班长王江泽向获奖同学颁发了纪念奖品。至此,离校主题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回顾在国科大的这一年,初入校园时的激动、参加讲座时的憧憬、通宵达旦复习时的刻苦等场景仍历历在目,这些回忆是每个国科大学子心中最珍贵的宝藏。本次的离校专题团建活动让大家在离别之际分享在国科大的学习与生活,互诉友谊之情,提升班级凝聚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留下一个美丽的回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