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参加第23届中国地球物理年会

  • 日期:2010-11-03
  • 2328
20071019~23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23届地球物理年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及计算地球动力学实验室师生31人参加了会议。石耀霖院士、魏东平教授及章文波教授等还作为分会场主持人主持分会场的学术报告。

      中国地球物理年会是中国地球物理学界每年一次的盛会,此次会议共有包括12位院士在内的600多位国内外代表与会。本届年会主题围绕“地球物理与环渤海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会议专项涉及地球物理学的各个方面,包括地球物理及经济可持续发展、地球物理进展及前沿、油气田与煤田地球物理勘探、城市与工程地球物理、岩石物理学、岩石圈结构与大陆动力学、地球内部结构及其动力学、地球物理观测与实验、计算地球物理、以及地震与灾害研究等27个专题。

       在此次年会上,地球科学学院共有15人做报告,主要关注于各种地球动力学问题的数值模拟及地震学的相关问题等,如地球物理形变问题、热演化问题、以及海啸灾害的研究等。参与地球物理年会这样的学术活动,促进了我院同其他研究单位的学术交流,开阔了研究视野。本次年会,我院派出了大量学生参加会议,为同学们学习知识,展示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我院研究生朝气蓬勃,积极思考,给与会代表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还有我院的张晁军、陈绍林、张斯奇 3名学生获得“学生优秀论文奖”,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地学院:张超凡 张斯奇供稿

附件: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23届地球物理年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