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用行动拥抱爱--地星学院608班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 文/常虎 图/蒋鹏
  • 日期:2021-04-08
  • 1187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是春天,更是希望。为了让同学们更多的关心教育落后地区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用大手牵起小手,担当起社会责任,3月31日,地星学院608班在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团委书记刘蒙蒙老师和608班班主任谭锋奇老师以及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

同学们利用寒假做的手工艺品

    为了活动的顺利举行,608班的班委从上学期就开始了前期的筹划工作。“爱心义卖”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寒假期间的准备工作,为区别于常规的募捐活动,班长蒋鹏在假期召开“爱心义卖”动员大会,鼓励同学们利用空余时间,利用自己的才智和双手赚取收入来帮助教育落后地区的小朋友。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卖龟仔、网上辅导、抖音和医院核酸检测科室做兼职等方式赚取收入;第二阶段是开学后的实操工作,收集班内同学的假期所得和手工艺术品以及闲置物品进行义卖和相应的宣传工作。

同学们寒假期间通过各种方式赚取善款

    清晨,608班的志愿者们就开始搬运物资和布置现场,活动组的同学虽然辛苦,但一想到能帮助到教育落后地区的小朋友,内心却是无比激动,充满干劲,全身都是力气。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上午十点,“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就突破了义卖目标1000元大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的参与,还有国科大教职工,例如院607班班主任孙爱芝老师、玉泉打印店老板、食堂员工、物业阿姨、学校保安等也都参与其中。可以说“爱心义卖”活动得到了校内的广泛关注。

教职工参与到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地星学院院长孙文科教授也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孙文科教授向班级志愿者分享了她在东京大学所经历的类似活动,并鼓励同学们可以多组织多元化的活动来丰富校园生活。班主任谭锋奇老师则提出了未来班级活动的方向,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地星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下午六点,义卖物品几乎全部卖出,“爱心义卖”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中落下帷幕。随后,608班的同学在活动的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本次义卖所得共4209.69元,超出义卖预期目标的三倍。再加上寒假同学们劳动所得599.36元,共计4809.05元。活动剩余物品返还,所有义卖资金通过希望工程捐献,详细信息在608班的班级公众号予以公布。

地星学院608班全体志愿者合影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爱心,积极关注、关爱教育落后地区小朋友的生活和学习,用自己的才智和双手去帮助他们。希望能用同学们的大手牵起他们的小手,帮助他们早日成长成才,携手共同建设美好祖国。国有疑难可问谁?青年一代有我在!是奉献,更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