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海洋 守护海洋”--地星学院608班成功开展海洋环保知识科普活动

  • 文/王佳敏 图/王佳敏
  • 日期:2021-04-23
  • 1245

    2021年4月20日下午17:40,地星学院608班组织的海洋环保知识科普活动圆满落幕!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当下海洋环境的严峻现状,使海洋环境保护观念走进广大研究生群体,提高国科大研究生对海洋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地星学院608班依托南海所海洋专业背景优势,在地星学院团委和南海所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认识海洋 守护海洋”海洋环保知识科普活动!

    本活动的策划准备工作从上个学期便已开始,608班班委反复讨论和不断完善以保障活动的质量,为了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活动现场共设置了六个部分,分别是科普讲解、有奖问答、海洋影展赏析、转盘抽奖、套圈游戏和签字倡议。

    科普讲解方面共设计了三个易拉宝,分别从海洋的重要性、海洋的污染现状以及治理后的海洋三个方面进行展示。由专业的同学精心准备后进行讲解,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海洋环保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引发同学思考。

    有奖问答环节,608班活动负责人共准备了基础版和升级版两种不同难度的题目供同学们选择回答。其中,基础班题目需要答对4题,升级版题目仅需答对3题,即可参与转盘抽奖。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进行自我判断,为大家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可能。

    海洋影展赏析部分,608班全体同学在活动开始之前纷纷拿出自己珍藏许久的出海或者海边旅行的照片。这些丰富美丽的照片构建了活动现场的海洋影展,供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观赏美丽的海洋。影展部分还配有专门负责讲解的解说志愿者,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照片背后的故事。

 

    转盘抽奖环节,在进行有奖问答后,许多同学展现了自己对海洋环保方面深厚的知识背景,赢得了转盘抽奖的机会,大家在转盘处有序排队,一起期待着中奖结果。

    套圈游戏环节,在转盘抽奖后得知自己获得的套圈数量及大小,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套圈技术,奖品采用盲盒的形式,奖品十分丰厚实用,包括华为充电宝、地星学院定制U盘、台灯、洗衣液、文件袋、垃圾袋。

    随着活动的进行,神秘大奖的获得者也逐渐出现,获奖者纷纷进行了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非常火爆,参与的同学排起了长队!此外同学们在参与活动后也纷纷拿起签字笔,在“守护蓝色海洋”倡议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本次“认识海洋 守护海洋”海洋环保知识科普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国科大学生对海洋环保重要性的认识,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海洋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财富,面对现在不断严峻的海洋污染现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保护海洋而行动起来!希望在未来的海洋环保活动中,能看到更多国科大同学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