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611班学习分享茶话会顺利举办

  • 文/何文悦 图/陈凌蓥、赵恒恒
  • 日期:2021-05-19
  • 1550

    2021年5月9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于教2-105教室举办学习分享茶话会。本次会议由602和611班全体班委共同策划举办,由602班学委许晓琪主持,参会成员为601班部分同学、602班和611班全体学生。

    活动伊始,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流程,并且就分享交流的同学做了简单的介绍。本次活动共有10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心得。

    本次的学习分享会按分享内容分为四类:计算机学习类、语言学习类、文献管理类和生活解压类。

    主要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陈文聪同学在交流会上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MeteoInfo的组成及其功能,帮助同学们扩展了科研学习的新工具,助力同学们的科研之路;刘菲凡同学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学习英语的小tips;赵恒恒同学分享了Endnote软件的入门介绍,并对Endnote收集文献、管理文献、学习文献和利用文献这四个主要功能做了详细的讲述;葛俞岑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日常解压放松的心得。


    在学习经验分享过程中,台下的同学们积极与主讲人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积极参与,氛围融洽。在休息之余,主持人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游戏如击鼓传花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

    本次学习分享茶话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在计算机、语言学习、文献管理方面的知识储备,并且也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学习以外的生活也很丰富。

活动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