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2班风筝DIY活动圆满举办

  • 文/刘艳婕 图/黄叶薇
  • 日期:2022-04-22
  • 1629

    京城四月春来迟。近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风光无限,正是一年好时节。为响应防疫政策的同时向同学们提供感受春日氛围的机会,地星学院602班于2022年4月17日举办了自制风筝活动,借此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同时宣传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民风民俗,锻炼大家的创造力、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602班与地星学院学生会合作举办,鼓励其他班级同学加入,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由602党支部书记黄叶薇主持,现场氛围热烈,充满乐趣,不失为一次成功的联办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破冰游戏、动手实践、作品分享和作品评比四个环节,整体采取自由组队的形式,共分出了5个大组,11个小组。

    第一个环节的破冰游戏为你画我猜,以大组为单位进行比赛。本环节中各组大显神通,画手们恣意挥动粉笔,各种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组员们头脑风暴,激烈角逐,后期大家更是势如破竹,过程中有诸多意想不到、匪夷所思甚至哭笑不得。一场乐趣横生的破冰游戏就这样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比赛如火如荼,最后关头第一大组加速反超,后来居上,一越成为最终赢家,获得了本环节的优胜奖品以及优先选择风筝的权利!

 

你画我猜

    第二个环节,大家以小组单位活动,每组3-4人,各自选择好喜欢的风筝形状后进行分工合作,从图案构思到绘画着色,再到搭建骨架,每一步都可以充分调动大家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整个过程下来,大家的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得到一定锻炼和提高。为汲取灵感,同学们也相互走访观摩,时有惊叹,时有搞笑。自由的涂鸦和大胆的色彩无不释放着大家的灵感与热情,大家上手制作风筝的同时也收获欢乐,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现场制作

    第三个环节,我们一共收获了11件各具特色的涂鸦风筝作品,各小组对自己小组的作品进行了简单讲解,其中有一些独特的构思,有一些文化的融合,也有一些生活的理解。也有小组为自己的作品进行拉票,或以作品的别致,或以轻跃的歌声,或以美好的内涵。总之,该环节又让我们有了更多对这些风筝的理解,可谓收获颇多。

 

作品展示

    最后进入作品评优环节,大家通过匿名投票各自选出5个心仪小组的作品。结果显示,第2小组的作品获得一等奖,第10小组的作品获得二等奖,第7小组和第9小组并列获得三等奖。最后,主持人为各个获奖小组颁发了精美的奖品,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也获得了小礼物作为参与奖。


获奖小组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