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望明镜月,星照旅乡人”——地星学院中秋游园会活动圆满举办

  • 文/周昱 图/马腾
  • 日期:2022-09-13
  • 1851

    恰逢中秋佳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构建社交平台,地星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于9月10日开展2022年地星学院“地望明镜月,星照旅乡人”中秋特别活动,诚邀广大学子共享美丽中秋。本次中秋游园会特别活动设有猜灯谜、投飞镖、套圈、击鼓传花、夹乒乓球、萝卜蹲等系列游戏项目。

    伴随游园会的正式开幕,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开始进行小游戏,更加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培养友谊。根据同学们参加游戏所获得的灯谜纸数量,正确猜出谜底者可兑换相应数量票据,最后根据票据数量兑换精美礼品。

开幕式

猜灯谜

    第一个游戏是投飞镖,游戏由一人参与,不限时间,每轮游戏发放三枚飞镖。参与者投掷飞镖,从镖盘中脱落的飞镖不计分,最后将三次投掷得分累计超20分即可获得一张灯谜卡。同学们争先恐后,使出浑身解数,现场的气氛被点燃,也为本次游园会正式开了好头。与此同时,击鼓传花游戏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们自觉围坐成圈,主持人以槌击鼓。鼓响时开始传花,至鼓停为止,此时手拿花的人开始表演节目,游戏现场呼声雷动,同学们和表演者一起低声跟唱,氛围热烈。

投飞镖

套圈

击鼓传花

    本次中秋游园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户外活动的热情,给繁忙的学习生活注入活力和乐趣,同时寄托了在外求学的学子们热切的思乡之情,提升以学院为家的归属感。此外,各班同学在游戏中互助友爱、团结协作,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