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与成长”—地星学院幸福引导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 文/王鑫淼 李雨淙 图/龚渝淇
  • 日期:2023-03-20
  • 3121

    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幸福观及健康的性心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幸福感,2023年3月16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爱在果壳”项目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承办的“爱情与成长”-幸福引导系列讲座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二楼101教室成功举办。

主讲老师与承办单位工作人员

    讲座由心理中心张彦秋老师主讲。首先通过轻松的互动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接下来老师通过讲解“爱”与“喜欢”的特点,引导学生思考如何爱、培养爱,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爱”的情绪。

 

互动游戏

    接着以现场小调查和实例的例举让同学们认识到不同个体对感情的不同需求以及看待问题的不同思维方式。鼓励同学们在爱情当中共同的努力、相辅相成、共同成长。包括在异地恋情中双方要及时、坦诚地进行沟通交流。当感情失意时要学会正确看待,并寻找合适的方法积极走出困境。

 

张彦秋老师主讲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在情感上的困惑和想法,张老师结合同学自身情况一一给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同学们踊跃发言

    爱是治愈,是成长,爱是一门艺术,爱不是简单的情欲上的相互吸引,而是精神上的彼此成就。本次讲座的举办为学子树立正确、健康的爱情观,保持积极、向上的爱情心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学生正确处理情感问题,塑造健康身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