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成功举办拔河比赛

  • 文/扈希志 图/扈希志
  • 日期:2023-03-20
  • 3561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运动正当时。2023年3月19日14:00,地星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田径场举办2023年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地星拔河王”拔河比赛。609班斩获冠军,604班荣获亚军,601班获得季军。

    此次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由各班体育委员担任领队,各班选拔10位参赛选手,其中男生7人,女生3人。场上设有1位裁判和2位监督人员。本次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首先通由各队领队通过抽签确定队伍编号和分组,赛程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采取三局两胜制,局间休息1分钟。

    在预赛,通过抽签将队伍分为A、B、C三组,并采用淘汰制选出获胜的601、604和609班晋级;决赛采用车轮战,其中,609班实力超群,在与601、604班的较量中均胜出,提前预定冠军宝座,604班和601班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红线开始移动,同学们激动的呐喊声瞬间响彻操场。运动员们喊口号的同时一齐发力,手上青筋暴起、满脸通红,红线随着愈喊愈响的口号声向两边摇摆不定,战况一时间胶着起来。随着齐齐的欢呼声,比赛最后以红绳完全进入一方的场地作为结束的标志,裁判吹响哨声,获胜队学生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失利方则彼此安慰。

 

比赛进行时

    赛后,体育部的工作人员为冠亚季军颁发了奖杯、奖牌以及丰厚的奖品,为所有参与到比赛和趣味游戏中来的同学们都逐一分发了精美小礼品。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比赛颁奖

活动奖品

    此外,在拔河比赛间歇,现场还组织了“两人三足”、“背对背挤气球行进”和“接力传乒乓球”等趣味小游戏,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恢复体力应对接下来的拔河比赛。

 

趣味小游戏(两人三足、端乒乓球行进和背靠背夹气球) 

    比赛期间,操场上围满了前来加油助威的学生,为参赛选手呐喊鼓劲。一条粗麻绳上,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荡“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趣味游戏环节,刚刚还站在麻绳两侧相互竞争的同学们又很开心地玩在一起,体现出了地星学子积极向上的竞争合作观。

合影留念

    左文涛同学是本次拔河比赛的负责人之一。看到大家充满热情地参加比赛,他的心里就像这三月的阳光一样暖暖的:“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活跃气氛;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强健同学们的体魄。作为一个研究生,我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参加体育活动是研究生生活重要的一部分,作为地星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一份子,我希望大家在课余时间多跑步、打球,用强壮的身体托起民族强国梦。”

    地星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李宏宇和赵雅静在本次比赛中既作为工作人员,又作为参赛选手,他们表示:“作为参赛队员,我们在比赛前积极训练,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每个人手上都磨出了水泡。拔河是力量、意志、团结的比拼,每个人都缺一不可,同学们的鼓励让我们在场的选手热血澎湃,也让我们更加团结。通过比赛,我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作为本次比赛的工作人员,我们在活动前期做了充分的宣传工作,用丰厚的奖品和有趣的群体游戏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在活动现场,我们随机应变,使得比赛和趣味游戏环节都顺利进行,这次的活动非常圆满,同学们都玩得非常开心,我们希望以后能多为同学们举办这类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大家在趣味比赛中释放青春活力,在紧张繁忙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同学们在比赛和游戏中中团结协作、互助友爱,进一步增强了班级间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