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宿舍联系人交流会

  • 文:周昱 图:王鑫淼
  • 日期:2023-04-11
  • 5056

    为打造平安寝室环境、强化寝室安全意识,营造温馨、整洁、文明、有序的寝室环境,进一步加强寝室管理,将学生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于3月30日晚19:00在教二101召开地星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宿舍联系人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学生主管刘蒙蒙老师主持、思政主管张琳鑫老师与全院近30名宿舍联系人、班长支书、生活委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于立业老师首先介绍会议内容,对寝室规章制度进行强调说明,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注意寝室卫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共创文明校园。

于立业老师介绍会议内容

    各位宿舍联系人代表就宿舍学习教育、宿舍管理、宿舍卫生与安全、宿舍文化建设、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讨论分享,旨在分享和交流工作经验,了解工作困难和问题,进而了解学生宿舍学习生活情况。


 

宿舍联系人代表发言

    会议最后,于立业老师总结讲话,他紧紧围绕安全与责任,以同学们身边的例子强调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也对全体寝室联系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律人先律己,寝室联系人作为寝室的核心,在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带头遵规守纪;二是要积极关注、协调,及时了解同寝室同学动态,能视情况分类处理,能解决的自行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班主任汇报;三是要反应迅速,安全为先,对于我校的准警务化管理,寝室联系人要提高站位、勇挑重担,及时关注并传达学校的要求与指示。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公寓行为规范,有利于构建和谐公寓、共创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