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记地球学院616班党支部学习“十八大报告”主题生活会

  • 日期:2013-01-07
  • 953

2012122818:30,地学院616班党支部在教学楼211教室举行了学习“十八大报告”主题生活会。

我支部支委经过商议,借鉴了其他支部的学习方式,并结合自身支部特点(人数较少共12名党员)决定按照每人分配学习“十八大报告”十二个章节的一个章节,然后分别就自己的学习和体会向大家做讲解汇报。他们结合报告本身内容和国情、社会热点、自身实际分别就每一部分做了很好解读。其中部分同学还通过PPT的形式加以展示,显得十分的生动活泼。

616班学习十八大1

 

之后,支部书记同志通过详细的ppt像大家讲解了整个“十八大”召开的背景、过程、结果、以及“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新概念、新思想,并结合“十八大”以来这段时间的一些新风气、新举措谈了对未来整个国家、全党和社会的发展展望,结合学生身份,认为在未来的科研、学术甚至工作中虽必历千难万难,但终点终能到达!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认清自身不足和潜力,信心与克难之心并存,为班级全体同学在科院剩下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616班学习十八大2

最后,播放一段凤凰视频回顾过去十年中国高层执政历程的短片《胡温十年声音》,“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大家在回顾过去中迎接对未来的期待!

616班学习十八大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