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是对十八大精神更好的理解和落实——记地学院615党支部第三次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2-12-21
  • 1313

615班党支部第三次活动

 

地球科学学院615党支部于20121220日在阶一·3教室召开了第三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洪栋主持。会上王洪栋、王启欣、李胜强三位同志作了报告,分别结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对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首先王洪栋同志就十八大报告做了基本介绍,从十八大主题、胡主席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党章修改、十八大选举情况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表明了我们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今后工作和努力的方向。王洪栋同志最后重申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勇于承担责任,将十八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

王启欣同志从作为一个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他指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经过了很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必须好好珍惜。回顾建国至今,我们的事业已经取得巨大成就,但是很多问题还有待解决,必须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学生党员,生活、学习中应要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李胜强同志则从两个小故事讲起,说明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意义,提出十八大精神不要被过度解读,不能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贯彻文件。十八大纲领言简意赅,我们的行动更应直接有效,实干才是对十八大精神更好的理解和落实。

与会的学生党员踊跃发言,畅谈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学生党员们一致认为十八大对于我们,不仅仅是一条新闻,一次大会,更是关乎自身的发展坏境和现实的一件大事,给予我们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念。学生党员都纷纷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代青年尤其是研究生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沸腾的热血,满怀建设祖国的宏伟壮志和奉献社会的万丈豪情,加倍努力学习、做好科研,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