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4班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

  • 日期:2012-12-19
  • 1000
 

1215日,地球科学学院614班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此次参观我们不仅了解了博物馆的概况,更是加深了我国从贫困走向今天繁荣富强的历史过程认知与感悟。

我们上午八点坐车前往国家博物馆,八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工作人员给我们大致介绍以后,我们开始听天的参观活动。

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首先参观的是《复兴之路》主题馆。国家博物馆与国庆六十周年前夕开放,展出“复兴之路”大型图片、雕塑展览,结合声光电,借助珍贵历史文物,向人们阐述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的时代变迁,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才能真正走向独立,改革开放走向世界,成为大国、强国。

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各位党员们瞬间安静下来,长安街的车流仿佛都化成了无声的岁月之流。参观中国从改革开放时期一穷二白的面貌到现在繁荣昌盛的历程,让每位党员都了解了中国实现复兴所走的路的不易与艰难,了解了中国在面对困难与考验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了解了中国如何让一步一步实现的复兴,增强了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

一百多年前,中国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从帝国主义的入侵对中国人民造成灾难到内部的战争,中国人民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那饱经沧桑的历史至今让人感到沉重,可中国人民最后还是站起来了,勇敢无畏的应对着一个又一个困难,按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顽强而踏实的走着,慢慢实现着复兴之路。

 通过参观《复兴之路》,党员们亲自感受到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祖国让我们充满了信心与自豪;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到了自己身上的那一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尽的责任,我们要努力掌握科学与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观完《复兴之路》,大家自由参观活动,今天的活动内容圆满结束。

 

                                          撰稿人:党智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