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0班党支部举行“党性与党纪”主题生活会

  • 日期:2012-12-17
  • 1009

        126晚,地学院610班党支部举行了以“党性与党纪”为主题的主题生活会。

首先孙明哲书记以最近频繁曝出的党员生活腐化,党性与党纪丧失的实例引出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由郭景腾代表支部进行了主旨性演讲,强调了党章中对党性与党纪的明确要求,以及他对党性与党纪的理解。

610班组织生活会1

610班组织生活会2

之后播放了相关题材电影《吴仁宝》,引起了党员们的深思。影片描述了吴仁宝作为华西村的前任书记如何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这个村子。从最开始为了村子的长远发展,凑出活命的口粮买来加工粮食的磨,一直到村子年收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实现共同富裕。吴仁宝不仅是为人民服务的典范,更表现出来的是崇高的党性与党纪。现在很多腐化的领导干部,在开始的工作中都是做出了很多成绩的,但是没有恪守党纪这个准绳,最终沦为阶下囚。而即便是华西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效益,吴仁宝仍自觉恪守了党纪,这与他对于村子的感情,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610班组织生活会3

    党性与党纪是十八大精神重点要求的,也是基层党员经常思考和面对的问题。看完了电影,理想与现实的对比激发了党员们的激烈讨论。

    610班组织生活会4

 

最后每个讨论组派代表进行发言。

徐尧同学认为首先应该从积极的方面去看待现在党员的腐化现象。如今曝出的众多实例,其实表现出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相信未来党的廉洁程度会有所提高。

王伟林同学认为应该从制度入手杜绝党员的腐化问题。党员不应该搞特殊,应更多的依法通过检察院来对党员的廉政情况进行调查,而不是过多依赖党章通过中纪委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