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4党支部开展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12-12-10
  • 1104

 

2012129日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地学院604班党支部全体成员乘地铁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开展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纪念一二九运动77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的冬天早上十分寒冷,但是寒冷的北风丝毫没有减少大家的热情。一大早,天门广场上已经占满了观看升国旗的游客和学生,人们静静的等着国旗班的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走过长安街。724分,当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天安门广场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支部全体成员驻足向国旗行注目礼,此时此刻,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们为生长在这个伟大的国家而自豪。

八点钟,我们来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纪念堂内十分肃静,大家排成一队依次从纪念堂通过,默默怀念敬爱的毛主席,心灵再次接受洗礼。

之后,支部由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我们首先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展馆内的一件件陈列物、一张张图片带我们回顾了自鸦片战争到十八大召开前夕中国的历史变迁,带着我们从鸦片战争之后内忧外患的晚清来到军阀混战的北洋军阀政府时代,然后又来到的国民党统治时期的中华民国,最后来到经历了坎坷和磨难,一代代革命先贤和全国各族人民为之自豪和奋斗,正在茁壮成长、日益壮大的人民共和国。回顾那一段历史,是中华民族一段跌宕起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从城里的那天起就同英雄的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珍惜先烈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成果,响应十八大的号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之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国宝馆,从山顶洞人沿着朝代兴替来到了明清,看着一件件记录中华文明的珍宝,又一次领略了中华文明的生生不息和中华儿女的勤劳智慧。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承担历史的重任,将当代中国的发展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次当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感触良多,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要永远跟党的步伐,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