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4班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生活会

  • 日期:2012-12-10
  • 893

 

 

 

2012126晚,地学院604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教学楼211教室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英杰主持,支部首先学习了党代会的相关背景知识,回顾了历次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了解了党代会的历史及其在党的发展壮大和民族复兴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深入理解学习了十八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深入学习了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包括:1、关于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贡献;2、十年发展总结与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3、走向新的胜利;4、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

理论学习之后,全体成员在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十年激荡》、《十年足迹》和《十年声音》纪录片,回顾了十年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四代领导集体领导下国家的发展。我们能感受中国很多方面都在改变,可是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未来的坚信,祖国的未来一定是最美好的。

之后,支部党员就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王进、宋鹏汉、涂小磊等多名同学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深深认识到要拥护中央的决定,紧紧围绕在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支部书记高英杰做了简要的总结,希望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身作则,为新时期党的发展发光发热。十八大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无论从党的建设还是国家的发展,十八大给我们带来的必然是一番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