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迎祖国母亲生辰华诞

  • 日期:2011-10-08
  • 1162

为迎接祖国母亲六十二生辰华诞,共同为祖国生日祝福,地学院2011级在京中科院兰州地质研究所新生、609班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去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930号晚上,同学们从研究生院出发到达了天安门,此时的天安门广场已经人山人海,人流不断地涌入。夜晚的广场透着一份凉意,但大家的热情却未受到丝毫影响,都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

凌晨两点多大家通过安检,集体进入广场,广场人头攒动,国旗杆正下方的黄金观旗区已经饱和。大家最后选择了广场中心花坛中巨型“中国结”灯笼附近的有利地势等待国旗的升起。秋夜如水,秋风阵阵,大家围坐在一起做游戏,唱红歌……兴致昂然地等待着祖国母亲62周岁到来的时刻,见证着祖国经过了62载的风雨历程,依然昂首于世界的喜悦。

晨曦中的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天空微露鱼肚白,6时左右,伴随着军乐团奏出的雄壮豪迈的《歌唱祖国》乐曲,雄姿英发国旗护卫队战士整齐走出天安门,踏上金水桥,穿过长安街,走向天安门广场升旗台。610分,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在这人生中第一次亲身眼看升国旗的时刻,心中对祖国的祝福和自豪感也同时升起,万羽和平鸽迎风展翅,划过寂静的天安门广场上空,人群中发出阵阵欢呼,广场上12万民众驻足仰望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脸上写满了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着各自的感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革命前辈的奋斗牺牲中,我们伟大的祖国站起来了,并且日益繁荣昌盛,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身为祖国的儿女,应该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学院:邹妞妞、王雪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