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九十载,地院红色情”晚会

  • 日期:2011-05-09
  • 1341

201156晚七点,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阶一六教室隆重地举行了“建党九十载,地院红色情”文艺晚会,晚会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苗建明教授、组织部部长赵宝奇教授、学生处邱文丰副处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苏宏处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刘荣华处长、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人教处徐贺楠老师、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人教处王秀华处长,还有地学院的全体老师。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节目均由地学院各班党支部选送。同时邀请现场到会的所有老师当评委,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

晚会分为六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地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健教授致辞,表达对党生日的祝福,对地学院学子的殷切希望,并祝愿晚会圆满成功。

第二环节是晚会的第一篇章,有歌伴舞、手语表演、诗朗诵、歌曲联唱等节目,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在喜庆的氛围中,同学们的热情异常高涨,展现出地学院学生们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第三环节是有奖问答,由苏宏处长提问有关党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踊跃参加,认真回答,迎来阵阵掌声,得到了苏老师的赞扬。

第四环节是晚会的第二篇章,有红色歌曲、诗朗诵、舞台剧、合唱等节目组成,当进行到由615党支部表演的舞台剧《一路走来》时,晚会达到了高潮,该舞台剧从鸦片战争讲述到当代社会,讲述了党和国家的艰辛发展历程,创意新颖,鼓舞人心,达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第五环节也是有奖问答,这次有奖问答由地学院执行院长魏东平教授主持,同学们的热情比第一次更加高涨。

最后的环节是颁奖,601班党支部、613班党支部、615班党支部等三个支部用精彩的演出获得了所有人肯定,获得了一等奖,苗建明副院长、刘荣华老师和王秀华老师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并亲切握手合影。

在热烈的掌声中晚会进入了尾声,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诚却继续着。这次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不仅表达了对党90岁生日的祝福,也弘扬了时代的旋律,营造了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地学院:李敏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