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及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

  • 日期:2011-03-17
  • 1122

2011313609党支部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及参观国家博物馆的活动,609党支部大多数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成员于13日早上八点半在地铁口集合,并给每位党员发一份党史知识竞赛题,题目涉及从建党初期到十七大期间许多党内外大事,让同学们在参观中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然后由支委分批带领同学到达博物馆,九点半左右于国家博物馆前集体合影,之后排队进馆参观活动。

国家博物馆目前只开放“复兴之路”展区,以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上下求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盛世中华团结和谐的繁荣景象。同学们边参观,边学习,并且许多竞赛中的题目都可以在参观过程中获得答案。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学在国家博物馆前集合,统计试题答案。通过本次活动,使得本支部党员对于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学习,重温了我党建党以来所经历的重重困难和做出的种种努力,使支部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得到进一步巩固,并使支部党员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许多党员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及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断在实践中从各方面提高自己,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更加坚定不移地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以及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当中。

 

地学院:梁翠 时永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