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 日期:2010-11-23
  • 1647

同学领奖

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生命永远都只有一次,对于我们来说,生命是何等的弥足珍贵。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生命主体的理解、对生存之道的把握,以及对生活乐趣的开掘,地学院611班党支部于1120日晚上7在教学楼704教室开展了以“珍惜生命、学会生存、热爱生活”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结合班级实际,主要由课堂小测试和有奖抢答两部分组成。课堂小测试包括安全小常识与人生感悟。在小测试过程中,同学们都埋首卷中,认真答题。最终,于磊、邱振威、关宝宝等同学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小测试结束后,开展以分组竞赛为形式的有奖抢答。在抢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气氛热烈,一个个精彩的回答成为本次活动中的亮点,同学们的踊跃表现则掀起了活动中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知识竞赛让他们受益匪浅。通过竞赛,他们提高了自我的生命主体意识,学会了如何在有限的生命历程中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享受生活当中的种种乐趣,深化了对社会生活及人生的认识;同时,在彼此的互帮互助中,他们增强了互助合作及友爱的精神,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地学院:谷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