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5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党员大会

  • 撰稿:王菲 图片:郭伟
  • 日期:2020-03-05
  • 1069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全国各地陆续进入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服从党中央的安排,大部分人都居家抗疫。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院615党支部也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支部大会。

    此次支部大会采用线上发言的形式召开,支部同志们在疫情期间始终保持着对疫情发展和时事政治的关注,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感想以及与家人共同抗疫的故事,交流了自身科研与学习计划,讨论了疫情期间做出的力所能及的奉献。

    会议刚开始,支部书记先关注与询问了大家的身心状态,大家都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尽快返校学习。支书特别关注了支部在湖北的同志,湖北的石灵璠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想。

    曾经本科在武汉上学的两位同学表示了自己对武汉的特别关注,因为母校在武汉而有更多的感触。

    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武汉是一个坚强的城市,支部同志共同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希望各个城市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胡同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酒霓虹,都会一如往常。 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紧接着,支部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做出的一些捐助。王丽竹同志提到了自己关注了助农活动,黄培析同志通过自己认识的在武汉的医生进行了捐助物资,杜晓辉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淘宝购买医用物资捐赠到武汉医院的记录并提醒大家注意防骗,王菲同志分享了自己联系物流捐赠物资的经历,方金玲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捐款经历。

    会议最后一部分,各位支委和支部同志分享了自己感触深刻的事迹并发表感想进行学习。李磊同志表达了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敬佩与感谢。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逆向而行、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是今天的英雄 。王菲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志愿接送服务的关注与支持。而朱孟浩同志特别提到了疫情期间牺牲的工作人员和党员比例,表达了对他们的缅怀,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赞扬。陈浩与郭伟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触。

    在大家的感触声中,支部大会结束。鲁迅先生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支部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踊跃捐款,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计捐款1400元。

    此刻十四亿中国人民与武汉携手,与他们同在。希望湖北人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明年春天,我们再赴鄂地,赏尽十里樱花,看遍万里繁华。我们相信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凛冬逝去,春风送暖,我们相信疫情过后的中国依然山河无恙,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