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6党支部召开“世界地球日”专题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陆诗铭 摄影:卢宏斌
  • 日期:2020-05-11
  • 1080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响应“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号召,2020年4月26日晚上8点,616班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党组织生活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总书记来到秦岭,关注山清水秀有深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陆诗铭主持,参会成员为全体党员、部分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一共有三个内容,第一个主题是学习总书记来到秦岭,关注山清水秀有深意这一新闻稿背后的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0日下午,来到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调研,实地考察秦岭这一重要生态屏障的保护和修复情况。秦岭的自然生态,曾经因违建别墅问题而遭受破坏。一些人以所谓“文化旅游项目”的名义,在秦岭北麓违法违规搞房地产开发,修建商品房和别墅,将“国家公园”变为“私家花园”。而且,违建问题在一段时间竟禁而不绝、整而未改。对这一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扭住不放、一抓到底,4年间作出6次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从政治纪律查起,指派一名中央纪委副书记担任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督促整改。2018年7月后,位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的1100多栋违建别墅被依法拆除,多名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到2019年7月,我们已经能看到秦岭违建别墅“群贤别业”拆除后建设的秦岭和谐森林公园是如此的生态优美和谐自然。

   从秦岭违建别墅到祁连山生态破坏,从洞庭湖下塞湖非法矮围到腾格里沙漠污染,哪里发出了重大生态破坏的警报,总书记都亲自过问,责成相关部门严肃查处,追责问责。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有一个良好政治生态。”政治生态的好坏,直接反映在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上。

  接下来,大家一起欣赏MV《命运共同体》,歌词围绕世界大同,全球共冷暖,呼吁每个人都团结起来,抗击疫情。在茫茫宇宙中,我们人类是命运相连的同伴。在此次疫情中,中国更是尽显大国风范,不仅及时控制疫情,及时恢复国内正常工作,继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中国经济恢复活力的迹象也令人振奋和鼓舞,为疫情笼罩下的世界经济注入了宝贵信心和动力,第127届广交会将于今年6月首次网上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如期于11月份在上海举办,都是中国作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动力源的具体体现。经历了疫情大考的中国坚持开放创新,坚定行进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这是充满感召力的,通往世界共同进步、共同繁荣的阳光大道。

  最后一个主题是有同学们分享本次生活会的心得体会。陆诗铭、刘北、杨晨爽、孙回归四位同学分别从自己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周围的生态环境,保护好自己身边的花花草草,进而保护好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地球母亲。同时赞扬了此次疫情之间我们每个人做出的努力,大家同属一个地球村,命运相连,互相帮助,互相扶持,是此次度过疫情的关键。本次会议在大家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