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6党支部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陆诗铭 摄影:卢宏斌
  • 日期:2020-05-29
  • 1001

2020年5月24日晚上8点,616班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宏斌主持,参会成员为全体党员。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两大块,第一个内容是2019-2020年终党建工作总结,卢宏斌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学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典型实例以及这一学年支部工作的不足与展望四个方面向党员们陈述本学年工作情况。总的来说,这一年,支委成员团结协作、协商配合,在其位谋其职使得支部工作有序开展;支部成员积极配合,认真参与支部活动,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但是,在支部工作中,我们还是有很多问题存在,比如线上活动形式单一、党内外交流互动不够多、等不足。支部书记说道:面对不足,支委更要脚踏实地,努力改正,争取在最后的时间里把剩余的工作做好。

第二个内容是616党支部民主评议会,共分为四个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学习“凝聚起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全国两会召开”,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指出:“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疫情抗战中,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党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这个不见硝烟、事关生死的战场,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无数平凡人的努力,让疫情在短暂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在这看到胜利曙光的一刻,我们依然不能放松,要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健全广泛覆盖的防护网,利用两会的平台,探讨如何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理顺医药卫生体制等问题。

接下来,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大家利用线上匿名投票链接,对20个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选出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以及优秀党员。经过全体投票,卢宏斌、陆诗铭两位同志为优秀党员,其余党员均为合格。紧跟着就是自我批评与批评环节,大家按序依次对自己本学期表现进行批评自我批评,大多数同志都存在上网课效率低下,在家不够自律作息不规律,缺乏锻炼等问题,最后每个人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一个环节是大家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十分认真,能够积极发言,彰显支部党员积极进步的风采。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