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616班党支部成功开展组织生活会活动

  • 撰稿人:王玉婕 摄影:王玉婕
  • 日期:2020-09-17
  • 66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9月13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0级616班党支部于教二楼205教室开展了主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由该支部组织委员魏工哲主持, 616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黄亭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自我介绍,方便各位党员能在开学初期迅速了解认识,也便于后期学生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随后,魏工哲同志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年轻人要脚踏实地,而我们正逢其时,我们要怀揣爱国之情,投身科研之路。紧接着,黄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等党内法规制度,并要求同志们会后自觉学习“四史”, 强调要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过本次生活会,不仅使有效地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有效地提高了各位党员的素质,利于党支部后期活动的开展和进行,而且有利于各位党员保持我党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专注于自己的科研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