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起点 新起航——601班第一次党支部会议成功召开

  • 撰稿人:吴金旭 陶丽茹 摄影:吴金旭
  • 日期:2020-09-20
  • 1041

  2020年9月19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0级601班党支部于教二楼104教室成功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陶丽茹主持,支部共有党员16名,到会14名,2名党员因事、因病请假。

  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员联系宿舍制度

  为促进、加快支部内党员间交流与联系,党支部书记陶丽茹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自我介绍。在此基础上,陶丽茹同志向全体党员简述了支委会、各支委职责,鼓励支委积极与其他党员开展谈心谈话,鼓励党员监督各支委工作开展与落实情况,为共同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而不懈努力。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切实为同学们服务,陶丽茹同志介绍了党员联系宿舍实施办法与细则,强调党员应起到带头作用,积极承担责任,从生活中、学习上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会议上,各党员签署了联系宿舍责任书,誓将言行付诸于行动。

  确工作安排,促理论与实践两相结合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与支部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党支部书记陶丽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月支部内学习与实践安排:明确本月将召开两次理论学习交流会,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借助学院分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阅读。除此以外,还将进一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给学生的寄语,明确目标,保持前进。同时,充分考虑各党员的意见与建议,支部计划将于本月开展“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与学习党日活动,深刻理解“两弹一星”精神,筑劳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随后党支部书记核对各党员的信息,分发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单,并安排了党费的收取工作。会议的最后,所有党员进行了合影,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极大地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作为新生党员入学,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青年大有可学,未来大又可为,心怀家国,永葆科学理念,601班党支部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