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班党支部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成功召开

  • 撰稿人:李诗翰 摄影:李诗翰
  • 日期:2020-09-20
  • 668

  在2020年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增强党员对于“四史”的学习与理解,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7班党支部于2020年9月19日上午10时,在教二楼125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四史”为主题的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有关党史的主题学习与讨论。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由607党支部书记赵增祥同志主持,会议内容主要为以下四方面:一是由支部书记就支委会制定的607班党支部学年工作计划与支部成员进行讨论并表决通过;二是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三是本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并进行探讨;四是由支部书记进行会议总结。

 一、支部书记就支委会拟定的607班党支部学年工作计划与支部成员进行讨论并表决通过

 607党支部支委会于前期拟定了党支部新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的计划、党员学习工作开展计划、党费收缴计划等一系列学年工作计划,学年工作计划是党支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制定出规范、详细、合理的工作计划,有利于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最终经支部全体党员表决,结果为全票通过。

 二、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会上,赵增祥同志强调,历史是面镜子,学生党员要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要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又有助于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本次学习中,主要对党史内容进行学习,支部书记赵增祥同志对其中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

 三、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并围绕主题进行学习探讨

 会议第三项是本支部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探讨与交流。支部党员在学习了解党史的同时,通过交流分享观影心得,相互学习探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既对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身担负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四、支部书记赵增祥同志作会议总结

 赵增祥同志对会议内容做出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学习党史,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作为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再次强调组织纪律的问题,希望党员同志都能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