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党支部第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张天琦
  • 日期:2020-09-21
  • 834

  2020年9月19日,609党支部在学园四4-317室召开了入学以来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讲人为支部书记付瑞鑫同志。609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从三部分展开,第一部分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部分介绍党的组织机构及职责,第三部分进行支部年度计划及党员联系宿舍细则的通过表决。

  第一部分,付瑞鑫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土地革命,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走上长征之路,然后介绍了遵义会议召开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前进,历经艰难险阻,终于迎来了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从此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第二部分,付瑞鑫同志讲解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组织形式、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职责五项内容,支部成员党的组织结构和职责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第三部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各个党小组建立的党员联系宿舍细则及支部年度计划方案进行表议,会上全体同志积极献策,相互探讨,提出了众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内容的新形式,极大的丰富了组织生活会的趣味性,最终全体通过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宿舍细则方案。

  通过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可以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