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602班党支部党委换届民主评议暨党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何文悦 摄影:何文悦
  • 日期:2020-09-30
  • 747

    2020年9月26日晚,602班党支部于教2-10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会议主题为党委换届民主评议暨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议。本次大会旨在通过相关的介绍与学习,能够加深各位对党、党员和对我们学院党组织的了解和认识,端正大家的态度与思想,使我们的党支部更有活力,推动之后党务工作的顺利地开展。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冉海艳同志、支部纪检委员裴紫岚以及支部组织委员李钰岚同志共同主持,参会成员为602班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602班党支部的组成,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相关部署,对党组织生活会的组织与安排、党员对接宿舍的具体规划、党日活动的开展以及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接下来,支部纪检委员裴紫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民主评议。

   紧接着,支部组织委员李钰岚同志主持召开了602党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议。本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中的党史为主题。通过观看“画说党史”、“习近平眼中的科技创新”等视频,使学生党员了解和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升大家的思想凝聚力。在视频结束后,多位学生党员有感而发,宦杜斌同志谈到了他对于共产党发展历程以及共产党精神的理解。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握好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更好的成绩。会议最后,李钰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以及“习总书记给国科大学生寄语”,并联系实际生活对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指出我们应该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要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学院、为组织争光,建功新时代,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

   本次党委换届民主评议暨支部党组织生活会议不仅明确了未来602班党支部的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还帮助各位学生党员明确自己的政治立场和思想观念,端正思想态度,为日后顺利开展党内活动以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