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班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李逢春 摄影:李逢春
  • 日期:2020-10-01
  • 960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从严治党方针,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2020年9月25日下午,605班党支部于教二-107召开党组织会议。会议主题为支部民主评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党委委员会委员提名候选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律检查委委员提名候选人;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地学院代表候选人及党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牛笑光主持,参会成员为党员23名、预备党员5名。

   会议开始,在党支部书记牛笑光同志的组织下,各位党员有序民主进行评议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党委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律检查委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地学院代表,此三项的提名候选人。

    接下来牛笑光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章》,从大革命阶段到民主革命阶段,从民主革命阶段再到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再至目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学习了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等,并告诫大家要不忘党史,牢记党章,对党忠诚。

    后牛笑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并在报告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共包括十四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同时,牛笑光同志宣读了习总书记视察国科大时给学生的寄语,希望大家能从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宝贵时光,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为国家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的创新人才。保持爱国情怀,做事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牛笑光同志组织大家学习“校园宗教政策知识应知应会20问-给学生”,让大家对校园宗教政策及宗教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在了解宗教文化的基础上,对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深入的学习,并于学习后进行了随机提问。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大家都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研究生党员身份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借此生活会,深化思想认识,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