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党支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党支部大会

  • 李臣哲
  • 日期:2020-10-01
  • 861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2党支部于2020年9月26日下午16:00至18:00在教二楼106召开党支部大会,主持人是党支书房硕,记录人是宣传委员李臣哲,参会人员17人。
    吴素辉成员说,自己成为正式党员已经有2年之久,一直以来都会积极的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春季积极参加社区的抗疫活动,充分展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遇到事情,敢于帮助,勇于奉献。通过在学习强国上的系列学习,也让我更加深刻的领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和思想。作为社会主义的青年学生,有好的思想才是前进的关键。很开心能够在9月份来到中国科学院雁栖湖校区读书深造,在这里让我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参观过两弹一星纪念馆之后,也让我更能感受先辈的那些爱国心、爱过情。在新中国艰苦奋斗的那些日子里,满是他们的身影。科研的攻关,刻苦的努力为中国在新时代站稳脚跟打下良好的基础。尤其是于敏、邓嫁先、王大珩等这些老一辈的科学家的精神也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生在盛世,应当鞠躬尽瘁,以后的我们也必将刻苦读书,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何琴接着解释道,入党以来,时常自我反省,当来到了国科大之后,感受到了自己许多方面的不足,在参观学习了“两弹一星”的精神,我深深被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爱国为民的精神所感动,在艰苦朴素的环境下,能够数十年专注在科研事业上,克难攻坚。每一位的科研工作者的贡献都值得被历史铭记,在现今,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应该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全方位提升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准备,在需要的时候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阳发言说,入学至今,我在学习中还是有些懈怠,没有及时复习所学知识,希望在今后可以抓紧时间学习知识。今天去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前辈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科研的热爱,他们为了祖国的事业甚至可以隐姓埋名,默默付出几十年,这份纯真和执着是我们最该学习的。希望,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自己能够潜下心来,不负初心。
正如以上三位同学所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足够努力,去读书,去经历,去感受,永葆激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