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科大校史,传承两弹元勋精神——地学院603党支部参观校史馆及科技创新成果展

  • 王习敏
  • 日期:2020-10-01
  • 980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感受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文化底蕴,传承两弹元勋精神,2020年10月1日上午,603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校史馆、科技创新成果展,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学习和发扬先辈的创新精神,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和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国科大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创建历史和改革历程,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果。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我校发源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漫漫发展史中有敢为人先的竺可桢,有著名语言学家、“中科院最美玫瑰”—李培先生等让人敬佩的前辈们。培养出新中国首批博士,获得 18个A+,30个A类学科,发展成为今天综合实力强大的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让人为之自豪。

    在科技创新成果展中,同志们学习到中国科学院在“深地”、“深海”、“深空”、“深蓝”、农业生态、生命科学、能源、大科学装置方面的重大科技进展和重要科研产出,了解了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感受到中国科技事业的巨大进步,并激励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603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铭记“两弹元勋”精神,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合影

科技馆

校史馆

校史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