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党支部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参观纪念馆活动

  • 撰稿人:王习敏 摄影人:杜蒙
  • 日期:2020-10-02
  • 866

  为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及其培养铸就的“两弹一星”精神,603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于2020年10月1日下午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在71年华诞与中秋佳节之际,为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祝贺,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礼赞。

  怀着向往与与崇敬的心情,603党支部全体成员步行至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后山半山位置的“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分为3部分展览: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历史任务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当时记录下的照片、模型、文件资料等了解了艰苦条件下该伟大事业的发展历程,切实地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精神。参观过程中,先辈科学家为祖国奋斗的场景仿佛重现一般:在核弹、导弹、卫星实验中作出巨大贡献的郭永怀院士,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尽职尽责保护重要文件;放弃国外优越生活、不惧艰难险阻毅然回归祖国的钱学森;不计个人得失隐姓埋名40余载的于敏,一生为我国氢弹研制和国防尖端事业鞠躬尽瘁;朴实且具有敏锐远见的邓稼先科学家,为中国的核武器发展加快推进了10多年;一生只为国之重器的孙家栋,导弹、卫星、嫦娥、北斗、满天星斗璀璨,写下他的传奇……他们在最好的年华,以身许国,他们是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更是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榜样!

  此次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从科学前辈的事迹中汲取了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积极奋进的养分,相信在之后的科研生涯中,能够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砥砺前行,实现该时代的“从0到1”的突破,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