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其时,重任在肩——601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 撰稿人:吴金旭 陶丽茹 摄影:吴金旭
  • 日期:2020-10-04
  • 981

  2020年9月26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0级601班党支部于学园四317教室召开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陶丽茹主持。

  会议的开始,党支部书记陶丽茹同志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分享会的主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进而组织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的新闻联播视频,学习结束后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进行分享与交流学习。

  直博生党员崔峰源说,看到七年前的新闻,我颇有感触。新闻中,习近平总书记七年前的音容笑貌,与现在几乎无差。但回想起我的过去七年时光,却改变了太多。七年前我对于党员,对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没有什么深层次的理解。最近阅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有一章说到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要不忘初心,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认清楚这一点,我们就更容易认清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就能够去做一个更称职的学生骨干,一名合格的党员。

  支部组织委员王自溪说,看了习总书记视察国科大时的讲话后,深深地被"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此言所触动。国家给予了每个人公平学习的机会,让每个人都能不断完善、充实、深造自己,我们更有幸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了离科学殿堂最近的国科大学习最先进的理论和技术。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在新生活开启奋力前行的路上,我们应永远不忘初心,不忘祖国给予我们的机会和资源,更永远记住务必要回馈祖国,始终把个人奋斗目标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筑牢科技报国之志。

  最后,党支书陶丽茹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既要树立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在学期间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矢志艰苦奋斗,奉献青春之我。同事她还回顾了自己在参加全国青马工程中的学习经历以及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体会,鼓励各位党员发挥党员先进性,敢为人先,彰显青年党员的模范代表形象。

  会后,陶丽茹向同学们布置了后续的学习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借助学院分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阅读,鼓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交流会中踊跃发言,畅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