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十一党建活动新闻稿——地星学院604党支部

  • 撰稿人:吴桐 摄 影:吴桐
  • 日期:2020-10-07
  • 5132

   初秋的微风吹过雁栖湖畔,送走了炎炎夏日的暑气,为国科大带来了丝丝凉意。10月1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班604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及两弹一星纪念馆。共同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学习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当日上午,我们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图书馆的校史馆以及科技创新成果展。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们对于中国科学院的建立与发展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前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办学方针、理念、校训等都有了深刻认识,并瞻仰了挂满了442位两院院士的照片墙,让我们感受到了院士们祖国做出伟大贡献的风采。

   “科技创新的前沿永无止境,科技创新的未来激动人心”,随后参观的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从近年来的重大科技进展和重要科技产出中遴选出了“深空”、“深地”、“深海”、农业生态等方面成果,向参观者科普了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

   午后,我们前往雁栖湖畔的“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这座基于原中科院火箭发射基地改建而成的简陋砖瓦房,以及富有年代感的标语,仿佛将我们拉回到当年那段艰苦而又伟大的岁月,那精心布置过的藏品、老相片,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栩栩如生地展现着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身影。

   在国庆中秋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的参观学习更加意义深刻,对校史以及先辈们奉献精神的学习让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了自身的历史使命。“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我们将铭记先辈们的伟大贡献,努力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不断拼搏进取,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