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班第一次党日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 撰稿人:何文悦 摄影:何文悦
  • 日期:2020-10-13
  • 793

   2020年10月4日,602班全体党员同志,赴国科大校史馆、科技馆及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602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国科大校史馆和科技馆,在校史馆中,他们了解到中科院从1978年正式建立研究生院以来的历史。看到了国科大从最初的一个不起眼的研究生院,一步一步发展成为全面而硕果累累的一所大学;看到了当时那些青涩的面孔经历了岁月的洗礼,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看到了国科人所秉持的“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又我在。”这种科技报国的精神。在参观接手后,全体党员感触良多,他们由衷的为成为国科大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下定决心继续将前辈们的这种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经过短暂休整后,大家继续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在那里,陈旧的纪念文物陈述着当年两弹一星元勋们的艰辛与不易,而纪念馆内外的各种标语则展示着老一辈科学家对完成两弹一星任务的必胜决心。毋庸置疑,正是对新中国的无限热爱与忠诚,让怀揣着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他们,在国家经济微弱、技术基础薄弱以及工作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完成了这惊天之举,“横空出世,莽昆仑”。通过聆听讲解和参观,全体党员了解到了这些两弹元勋的光辉事迹,既感慨于这些老前辈舍身报国,淡泊名利的精神;又为自己平时的懈怠与懒惰汗颜。走出纪念馆之后,作为党员的他们深刻体会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相信他们会时刻以榜样的事迹激励自己,少一分懈怠,多一分科研激情,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