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5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治国理念》感悟汇报组织会议成功召开

  • 撰稿人:潘阳 摄影:潘阳
  • 日期:2020-10-26
  • 688

    2020年10月24日晚,615班党支部党组织会议成功在教二107召开,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念》。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贺海浪主持,参会人员为本班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开始由贺海浪同志介绍本次党组会议的主题—学习《习近平治国理念》,并对会议流程等相关内容做了介绍。

    接下来刘金平同志对自己关于《习近平治国理念》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做了汇报。在党组会议上刘金平同志介绍了十九大的主题、大会的主要成果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新时代的含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本次大会的主题。这六句话高度凝练,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以及为了朝这个方向前进我们应该坚持什么样的方法论。此次大会成果丰硕大会通过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通过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以及选举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等其它一系列的成果。对于新时代刘金平同志在会议上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和理论指导。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生重大历史性变革、产生重大历史性成就在此基础上党中央做出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为了实现伟大梦想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在新时代我们也需要新的理论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中国特色社会基本方略它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观点基本内容。
 

    之后张逸凌同志接着给我们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为了实现奋斗目标我们有完整的行动纲领和坚强的领导,有这一系列的条件支持,我们的奋斗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徐一婷同志也在讲台上给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悟,并给我们分享了相关的读物。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有一个比较全面的理解。分享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

    娄晓宇同志的分享中较为详细的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第三卷。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啊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娄晓宇同志给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部分我们学生党员应该树立全球意识和国家观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自己。

    最后会议圆满完成,多位同学的分享让其他的同学对我们国家的新形势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新时代下应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