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中国史,争做时代“红专”--地星学院606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撰稿人:安庆文 摄影:安庆文
  • 日期:2020-10-26
  • 733

    10月25日18:00,地星学院606班党支部在教二207教室召开了10月份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四史”学习教育——新中国史。

 

    “哪位同志能给大家讲一下什么是四史?” 会议开始前,宣讲人安庆文同志就抛砖引玉道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话音刚落,同学们就积极踊跃异口同声道:”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此时有同志小声嘀咕道“我们国科大学子又红又专,这个问题太简单!”引来全班哄堂大笑后,在这种活跃的氛围下同学们开始了今天的党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从两个视频开始,大家集中梳理学习了新中国史的时间线以及期间发生的大事变及其意义,随后安庆文同志又向大家作报告介绍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以及如何将其与争做时代“红专”联系在一起。

    随后,同学们结合我们606班上午对“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参观的班级团建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位汇报人同志分别是安庆文、刘峰、刘云鹏等。由于新学期伊始,三位同学均未对别人展开批评,但对自我的批评剖析却言之凿凿入木三分。

    最后鉴于本支部实际情况,与会人员对生病隔离的同学集中进行了视频慰问,希望隔离的同志听从学院安排,同时党课、学业都不要落下,有困难及时向组织提出。在争做时代“红专”的道路上,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一个同学都不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