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劳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601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撰稿人:陶丽茹 摄影:张孟燊
  • 日期:2020-11-02
  • 871

    2020年10月31日上午,地星学院601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同学们先后参观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事业展以及中国科学院早期历史展。艰难孕育伟大,在那个国家亟待发展年代,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心怀家国,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创造了太多“不可能”。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典范。

    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如今的机构建设、科学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我们感到自豪,更明白了我们应该挑起的“担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期待,不忘初心,砥砺奋斗,让青春之花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两弹一星”精神所鼓舞,在这片孕育了理想和伟大的火箭基地上,601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将其作为入党前的一次重要党课。同时,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601支部参加了升旗仪式,使得这次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和完整。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会成为强大的力量,不竭的动力,永远激励着601党支部全体党员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