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继续前行--地星学院20200611班开展党团活动

  • 撰稿人:郭静妍 郝帅 摄影:郭静妍
  • 日期:2020-11-06
  • 766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为了缅怀英雄先烈、传承英雄精神,2020年11月1日,地星学院20200611班赴“龙潭惨案”纪念碑开展党团活动,缅怀抗日战争时期遇难的同胞,体会先烈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

    令人震惊的“龙潭惨案”记载了于1945年3月27日发生在怀柔的一桩骇人听闻的惨案,当时日伪军把从大山里搜捕到的27名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赶到北京怀柔龙潭西南河滩,架起机枪集体屠杀,当场杀害15人。

    在龙潭惨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以及团员同志们一起认真观看了碑文上的内容并全体默哀一分钟,在场所有人无一不为这段历史感到痛心,同时也被所有参与抗日战争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中民族英雄勇敢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所震撼,并对所有遇难的英雄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全体默哀一分钟

    缅怀完先烈后,在场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院611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书的带领下于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是一切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体现了全体共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此同时也要加强党性修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龙潭惨案遗址,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深地被民族英雄们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也从中深刻体会到正是因为有了伟大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敢于拼搏,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