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6党支部举办“运动的青春最美丽——为篮球队加油”党日活动

  • 撰稿人:王玉婕 摄影:黄亭、魏工哲、王玉婕
  • 日期:2020-11-16
  • 862

    为丰富支部成员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以及当代青年研究生锻炼身体的意识。11月14日,616班党支部举办了以“运动的青春最美丽——为篮球队加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616班党支部组织委员魏工哲主持,616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早上9点的东区操场没有往日的喧嚣,乒乓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的空空如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活出自我,享受运动”和“为班级篮球队加油助威”两个部分,活动伊始,魏工哲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同学们便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前去活动。羽毛球场上,只见对打的两名党动作协调连惯而又轻柔,但击球瞬间却极其干脆利落,从腰部到手腕,击球发力在猛烈的停顿之后,紧接着又是协调连贯的身体动作,为大家展现了一场“羽毛球”盛宴。旁边的乒乓球场上更是热闹非凡,台上的两名同学目光紧盯来球,双方都采用了侧身晃撇一板将来球回到对方反手小三角附近战略,使对方无法起板,只好回摆了一板。只见其中一名同学一个侧身,犹如猛虎下山一板,转腰、收臂、出手,一气呵成,一个直线前冲,将对方迅速击败,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由于最近班级一直在和其他班级打篮球友谊赛,激起了班内女生对投篮的极大兴趣,女生们的篮球准则及其简单:动作优美、球进框内。支部女生借此党日活动,在男生们的耐心指导下,也是痛快的过了一把“篮球瘾”。

    10点30分篮球赛正式开始,支部成员们便集中到篮球场去为班级篮球队加油。随着裁判口中哨音的响起,全队迅速地进入了比赛状态。上半场双方队员都竭尽所能,向对方的篮筐发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但是由于对方队员们配合的及其默契,攻击力极强且防守密不透风,我方球员们多次被精准的抢断,根本无投篮机会,使得上半场结束双方分数相差15分。但是,下半场我方队员们在紧盯对方得分手的同时频频给我方制造机会,打出了频频得分的精彩高潮!第四小节比赛进入最终阶段,全队丝毫不敢放松,带球突破,挡拆结合,不给对方留一丝翻盘的机会。球场上的每个动作都牵动着啦啦队的心,我们为进球呐喊,为突破助威。经过激烈的角逐,616班最终以66:64的比分挺进了决赛!最后支部成员和篮球队队员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党日活动给党员搭建了一个团结互助、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平台,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党员健康运动、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