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和600-1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 撰写人:艾依飞 摄影:沈悦/张君策/艾依飞
  • 日期:2020-11-16
  • 737

    2021年11月13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院600-1党支部与地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开展了参观校史馆以及“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党支部活动,地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和党委成员马麦宁教授等教职工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的党支部活动。

图1 支部活动合影

    第一站: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共分为三个展厅,分别为校史沿革厅、科教育人厅和两院院士厅。在讲解人员详尽的介绍下,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的建院历程、学校的机构演变、学校近阶段发展现状,认识了诸多奉献终生的杰出科研工作者,加深了对科教融合这一人才培养观念的理解,体会了“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校训背后的深刻含义,坚定了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的科研信念。

图2 讲解员向党支部成员讲解校史相关内容

    第二站: 参观创新成果展。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在“深空”、“深地”、“深海”、“深蓝”、农业生态、生命科学、能源、大科学装置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简洁明了的成果图片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说明使同志们了解了科学技术前沿发展的创新趋势,更激发了“果壳”人的科研热情。

图3 讲解员向支部成员细心讲解科技创新成果

   第三站: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雁栖湖校区西区后山上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前身是中科院力学所二部(怀柔火箭基地),是“两弹一星”峥嵘岁月的见证地之一。馆内每张旧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发人深思,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令人钦佩。习总书记曾为背后的科学家们题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这些闪亮的精神将始终伴随科研工作者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图4 党支部成员于纪念馆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