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16班党支部举办“读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感悟初心理想” 党日活动

  • 撰稿人:黄亭 摄影:王玉婕
  • 日期:2020-12-14
  • 1007

    为增强支部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5日,616班党支部在学园4楼317教室开展“读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616班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玉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老一辈党员科学家们经受了各种考验,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他们挺起了共产党人的脊梁,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在建党99周年之际,616班党支部将党员们聚在一起,讲述同志们自己搜集到的老一辈的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并念给同志们听。活动伊始,王玉婕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随后活动正式开始,支部党员依次将自己搜集到的伟大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及入党故事讲给大家听。支部同志在活动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搜集到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中既有钱学森、钱三强、王大珩这样的两弹一星元勋,又有师昌绪、郑哲敏、赵忠贤这样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还有贝时璋、钱临照、戴芳澜、杨钟健等一批新中国主要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通过同志们的详细的介绍,深情的讲述,使大家了解了年过七旬申请入党,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写下“为人民尽忠是不限年龄的”钱临照院士的担当;深受党的熏陶入党时写下“我回国近三年来受到党的教育,使我体会到党的伟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这一目标的伟大,我愿为这一目标奋斗并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院士;永远更党走,写下“作为一个党培养了二十多年的知识分子,我有一颗永远跟着党走的红心,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师昌绪院士以及刻苦从事科学事业,做到又红又专,为了革命的需要,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坚持原则,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为实现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不懈,积极工作,奋斗终身”的王大珩院士。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前对科学家们的伟大成就、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奉献都是耳熟能详的,但是通过本次活动,从他们入党时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愿以所学为党工作、为国服务的真挚语句中,体会到了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要接续前辈精神力量,弘扬科学家们的精神, 追随他们的信仰誓言,感悟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初心理想,不忘初心,为国奉献。

    本次活动,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心态、入党初心,感悟其初心使命。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党员,一名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国家科技发展的奉献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对党忠诚、一心报国的伟大精神,为实现我校“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