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2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暨“疫情下的中国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 图/杨雅雯 文/许晓琪
  • 日期:2021-01-11
  • 1318

    2020年12月30日晚,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317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第二环节是围绕主题为“疫情之下的中国精神”展开12月组织生活会。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冉海艳主持,参会成员有25位正式党员、9位预备党员。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冉海艳报告本次出席会议人数共34人,其中正式党员25人,超过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总数的一半,符合转正大会的要求。按照会议章程,首先由申请转正的8位预备党员:任正一、曾凌俊、张汇玮、葛俞岑、何文悦、王靓、李宗荣和邓世雅同志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何文悦同志阐述自己在预备期间的学习情况,也反思其仍存在做事不够有条理等缺点。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提高自身素质和思想觉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李宗荣同志阐述自己在预备期的一年中,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向大家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向优秀的党员们看齐,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8位每位预备党员都逐一地认真阐述,让支部成员们能更好地了解情况。接着,在预备党员回避的情况下,由考察联系人介绍各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均表示各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都能够主动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所有考察联系人均表示同意8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接着,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以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公示情况,表示同意转正。最后,支部大会进行积极讨论,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经过组织委员李钰岚现场清点并宣布票数,关于各位预备党员转正的赞成人数均超过了应到会有表决权正是人员的半数,因此都通过了转正的决议。最好,支部书记宣读大会决议,大家鼓掌表示对本次通过转正决议的预备党员以祝贺。在鲜艳的党旗下,各位刚刚转正的预备党员们饱含热情和激动,握紧拳头置于目旁,郑重地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一遍入党宣誓,更加牢牢地坚定那年入党的初心。


    紧接着是会议的第二个环节,由任姝琳、宿小蕴和杨雅雯同志带领大家开展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月主题定为“疫情之下的中国精神”,2020年即将过去,这一年给人类带来的伤痛和挑战是所有人难以忘却的,而更令人深刻铭记的是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与病毒抗争的众多逆行者。《最美逆行》是中国首部抗击本影片,主要演绎了广东援鄂医务人员和广州武汉高铁乘警们在本次疫情中奋力抗疫的故事,传达了平凡英雄们高度负责和无私奉献精神。通过观赏影片《最美逆行》,让全体党员向本次疫情防控中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们学习,时刻牢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是观影后,每位党员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张霞麟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影片,让他深刻认识到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保证了抗疫工作有序进行,向他们致敬!徐靖远同志则说在观看了《最美逆行》电影后才更加深刻明白了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多么伟大的贡献,呼吁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平凡”生活,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战。李钰婷同志表示影片让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医护人员的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才有普通民众现在正常的生活,感谢所有最美的逆行者。宦杜斌同志表示今晚的影片让他又回忆起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日子,感慨我们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最美的逆行者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新的一年,提倡大家仍然要保持戴口罩的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希望每个人都健康平安。党员同志们都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成功来之不易,也同样自省身为党员的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不仅要配合好防护工作,更应当主动帮助班级、学校或社区开展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