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万象更新—— 地星学院611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 文/田凤、李玉洁 图/李玉洁
  • 日期:2021-03-19
  • 682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我们怀着激荡的心情回到了雁栖湖校区,为了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更为了党员同志们能够积极交流寒假期间学习经验,611党支部于2021年3月12日在学园四317晚18:30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图1春季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会议上支书带领大家回顾了上学期工作总结与反思,并提出了这学期的改进方案与学期计划,其他党员同志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修订了方案细节,落实到人,具体到事,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做好611党支部春季工作。

    之后进行了学“四史”活动,并邀请黄鸿惠、韩汶君同志作为优秀党员同志向支部党员讲党课,内容分别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之家教家风重要论述。黄鸿惠同志从新闻联播视频引入,到联系相关文件精神,再结合我们学生本身,细致入微地向支部成员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并且号召支部成员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大家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祖国的科技创新、繁荣富强贡献力量!韩汶君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的主要论述,然后结合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和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院士的家风故事,生动地展现了家风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期间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座积极发言,营造了锐意进取、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图2黄鸿惠、韩汶君同志讲党课

    最后在植树节之际,611支部开展了线上支付宝公益合作种树活动。植树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要增强植绿、护绿和爱绿意识,今年的植树节适逢建党100周年,更添勃勃生机与别样意义,我们不仅响应了全国绿委会“全民植树四十载,美丽中国谱新篇”的号召,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图3 611党支部线上公益合作种树

    611党支部也将继续奋斗,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取以优异成绩与进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