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4党支部2021年三月主题组织生活会

  • 撰稿:穆盛强 摄影:吴 桐
  • 日期:2021-03-29
  • 768

    为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同学们积极学习、科技报国的决心。2021年3月21日晚上7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4班党支部成功召开了主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浩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程雅萍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革命史的学习,生动地讲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及传承红色精神在内的一些党的精神,并通过自身所经历的一些事情,表达了自己对一些问题的见解。

    接下来,穆盛强同志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与探索史,通过对三个时期内重要的思想精神以及对社会主义建设有重大影响会议的介绍,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与探索历程呈现给大家,并通过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内的目标变化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全部历史的一条主线。

    接着,王继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的内容,从党的目标,人民的地位以及不负人民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以及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做出的的伟大成就,最后表达了自己对这部分内容的理解并将北大的毕业致辞《做自己尊重的人》送给各位党员同志。

   然后,周翔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章的内容,深入讲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


   最后,刘浩同志对本次的主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地星学院604班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党史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604党支部的每位党员都对党史有了更深的印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积极交流学习党史心得,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