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 文/叶子杰 图/杨其济
  • 日期:2021-03-29
  • 695

    2021年两会于3月4日至3月11日在京召开。两会是中国的窗口,关注中国就不能不关注两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609党支部于3月26日在学园四317教室开展了相关党日活动,参会人员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石帅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两会与以往不同,2021年不仅恰逢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在这样的一个“三新之年”,从国家到个人,都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面貌。回顾“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收官,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粮食连续稳定高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站在新起点上,眺望前行的路,“十四五”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在这场如约而至的春天盛会里,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付瑞鑫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有幸见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更要深刻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集体荣辱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当代青年的正能量,展现我们的理想抱负。

    通过本次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纲要规划,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职责使命,继续在科技兴国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