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3党支部组织开展“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志愿活动

  • 文/王习敏 图/杜蒙
  • 日期:2021-04-22
  • 566

    为了培养志愿服务理念,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603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于2021年4月18日下午开展了“教二西侧阶梯教室整洁服务”志愿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了社会责任感。

    活动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很有秩序,并保持安静,尽可能不影响正在自习的同学。落实到个人,对14个教室进行了整洁服务,具体工作是清理桌椅里遗漏的垃圾及多余空位凳子的整理摆放。保证了保洁卫生和安全防范需要,减小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避免学生无法及时疏散潜在的危险。

清理垃圾

整理椅子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环境污染问题显现,给人类的生存发展带来很大影响。环境治理,可谓是迫在眉睫。沙尘暴、旱涝、空气污染、全球升温、海平面升高等等。更有像日本核废水排放这样的行为,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安全。全球都该行动起来,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这片热土。保护环境,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的科学发展。对于我国,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解决全国突出的环境问题,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政府面临的重要而又艰巨的任务。

    身为一名党员,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环境保护与生活息息相关,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志,共同关爱我们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