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星学院607党支部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学习百年党史” 主题组织生活会议

  • 文/李诗翰 图/李诗翰
  • 日期:2021-04-22
  • 573

    2021年4月18日9:30,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7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学园四317教室开展了以“发扬五四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进行主题学习与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赵增祥同志以图文形式分别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史进行了重新学习。

图1 赵增祥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然后,卢磊、周吉浩、葛玉洲三位同志对近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充分带动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热情。

图2 周吉浩同志分享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心得体会

    分享过后,赵增祥同志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复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精编知识一百题。赵增祥同志指出,一百题仅是中共党史的部分知识,支部同志们应当进一步补充学习。李诗翰同志宣读了“党史上的今天”活动实施方案。

图3 赵增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复习党史一百题

    学习后,支部同志就是否同意确定李慧等两位同志为发展对象,冯万丽等四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举手表决,全体同志一致同意。

图4 讨论确定冯万丽等四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最后,赵增祥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赵增祥同志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员同志应当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中共党史是不平凡的历史,我们经历了风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希望通过学习党史,党员同志能够继续谱写华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