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圆桌会”—地星学院609党支部户外学习活动顺利召开

  • 文/张超 图/刘尚礼
  • 日期:2021-04-30
  • 690

    2021年4月25日,地星学院609党支部于东区操场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趣味圆桌会。活动以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党史趣味问答为主要内容。活动由党员张超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共计31人参加,获得热烈反响。

    活动开始,组织委员杨其济同志概括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核心内容,他指出,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组织委员杨其济同志概括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核心内容

    随后,在张超同志的主持下,同学们围成一圈,以竞赛的形式进行事先准备的党史答题环节。活动过程反响热烈,笑声不断,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兴趣。支部书记付瑞鑫同志给获胜的同学分发了自己家里自制的小零食。


党支部理论学习会交流现场

    最后,党支部书记付瑞鑫同志认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应该把握机遇,为国家的地球科学及行星科学发展添砖加瓦,努力成为学科奠基人、学科带头人。

    发展对象刘相君同志认为,当下应立足实际,将科研目标定位到国家需求的角度上,如在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困难的情况下,运用所学知识,广泛开展绿地找矿、褐地找矿,开展深地研究,从多个维度寻找国民生产的必备资源。

    本次活动一改往日室内氛围,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室外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氛围更加轻松,收获也不减反增。望各位同志能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地球科学和行星科学的学科建设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