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委带头学四史—地星学院606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

  • 图片:安庆文 文字:安庆文
  • 日期:2021-04-30
  • 669

    4月24日晚上8点,地星学院606党支部在教二125教室召开了本月度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刘云鹏同志以“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标题为大家做了汇报,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四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既“四史”),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伊始,刘云鹏同志就指出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

    如何科学的学习四史?

    刘云鹏同志继续设问道。学习“四史”必须以科学的方法认知历史本原,将前人的经验与教训化为后人的智慧,这样读史才能真正使人“明智”。要从近百年党的光荣历史中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航标;要从七十多载新中国史中滋养深沉绵长的爱国主义情怀;要从五百年世界社会主义史中坚定理论自信;要从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史中砥砺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学习四史与党性修养有什么关系?

    只有不断加强“四史”教育,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让广大党员同志找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航标,滋养深沉绵长的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自信,才能以更加昂扬的状态阔步走向未来。

    最后刘云鹏同志总结说道,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世界大国,每前进一步都十分不易,都十分依赖科学理论的指导。而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同志,要在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中找准坐标,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努力在不懈奋斗和顽强拼搏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